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小兰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小兰,女,45岁,西固人家小吃街削面馆老板。自开业以来以物美价廉为基础,以优质服务为依托,以舒适环境为载体,赢得同行人士和广大顾客的一致认可和赞誉。

  有人说诚信是和煦的春风,带给大地无尽的暖意;有人说诚信是夏日的雨水,带给人们无限的凉意,我说诚信是一张不容背弃的人生契约。

  人无信不立。早在创业之初,张小兰就提出了诚信立业的经营理念,并在过去的几年里始终贯彻如一。作为以吃食主业的餐饮业,她十分重视食品安全,把它作为诚信经营、恪守道德的基础和前提。在原辅食材采购源头、管理体制、制作流程等每一个岗位和环节,并制订了独特且行之有效的安全卫生防范措施。她一直把“诚招天下客,誉自信中来”和“天然、安全、健康”作为经营中恪守的标准,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新鲜采购、卫生加工、安全上桌,将食品安全健康卫生的理念贯穿到经营中。二是诚信经营,从不坑蒙、欺骗顾客,该上交国家的税费一分不少,能压下的价格一分不增。她每天起早贪黑,把握好早点生产的每一个环节,精心购买新鲜原料、认真消毒制作食品的用具,努力做到“原料新鲜、口味纯正、手工精细”。如今,小店变成了西固人家小吃街有名的特色饭馆。

  张小兰的饭店常常有客人遗落物品、钱财,小到一把雨伞,大到几万元现款。每一次,她都会把物品、钱财主动送还给客人。以诚实守信为经营理念,受到了广大顾客及居民的一致好评。从服务态度上、饭菜的质量上得到了广大居民顾客的认可。特别是原辅食材的采购,对于餐饮业、食品加工业确保菜品食品安全至关重要。张小兰坚持每天亲自购买新鲜蔬菜,确保购进的菜品的质量,从源头上保证为顾客提供卫生、安全、健康、环保的绿色餐饮。

  在经营中,切实加强行业自律,执行物价规定,坚持明码标价,倡导明白消费。而且坚持以“进店让顾客有舒适感、接待让顾客有亲切感、介绍菜品给人信任感、用餐带给顾客真情感、顾客离店有留恋感”为主要内容的“五感”优质服务,深受顾客好评。

  因为张小兰始终坚守诚信服务的信念,她开办的餐馆良好的声誉,也得到业内人士的尊重和当地群众的好评,也因此,她餐馆成为了西固人家市场的一棵“常青树”。正是以自己良好的职业道德、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行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扬。面对别人的夸奖,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她时常这样说: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强 。我能做到的,就是先让自己诚信起来,当得到大家的信任的时候,无论干任何事,都能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