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赵春娇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赵春娇,女,46岁,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居民。

  90年代初,赵春娇夫妻下岗后,自力更生、自谋出路,在西固区早市经营着一家水产摊点,开业之初她就坚信:“要想成功,必须要诚信经营,首先要经营好自己的良心。”25年如一日地用“爱心”书写着一个平凡个体经营者的人生之道。从干个体那天起,她给自己立下了一条规矩:决不出售假冒伪劣商品,要以诚信为本。这是赵春娇的经营之道。有一年的夏天,赵春娇在一家批发市场进了10袋冻鱿鱼,当时没有经验,准备出售时,她发现这批冻鱿鱼的质量存在问题,经过鉴定是伪劣商品,赵春娇毫不犹豫地将这些冻鱿鱼全部销毁,损失了1000多元,从中吸取了教训。在经营过程中赵春娇还主动协助工商部门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查处,自觉地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对自己所经营的食品安全实施严格的检查。为了保证商品的质量,每次进货她都要一件件地亲自查验。为了让消费者放心,赵春娇始终是这样做的,她的信誉就是靠诚信赢得了大家赞誉,有很多居民都非常喜欢在她的摊点选购。她在经营中,还摸索出一套识假本领,每年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l5”活动,她都参加,从没间断。她把自己的辨别真假经验介绍给大家,让大家掌握辨别真假的本领,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赵春娇经商25年间,她更热衷于爱心助学、扶贫扶弱等社会公益活动,她已不记得到底为多少人提供了资助,捐出多少钱……她无数次的善举,引发了一个个催人泪下的场面,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也使她饱含无限爱心的情感一次次得到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