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周占琪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赤子之心 坚守信仰与责任

  周占琪 ,现为甘肃渭河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州三江源商贸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玉树藏族自治州三江源冬虫夏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社会职务:连任两届城关区政协委员,城关区人大代表、甘肃省工商联合会常委等社会职务、北京华育基金“扎西才吉慈善专项基金”秘书长。不断学习,积极参加了职业经理人素质培训及企业工商管理培训、现在读兰州大学管理学院EMBA。

  诚信经营  锻造行业领导品牌

  周占琪委员认为,搞好自己的企业是承担社会责任的基础,是企业对社会最好的感恩。有良心的企业家应该始终将产品质量置于首位,因为产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的生活质量、安全与环保,承载着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改变人民生活方式的社会责任。在这个基础上再无限延展,做对社会对人民有利的事情。

  他十数年如一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个企业家应有的精神品质。事业和责任是分不开的。如今的“三江源”,不仅连动着千万父老乡亲的切身利益,连动着数千万消费者的健康和期望,也连动着一个民族企业、民族品牌乃至一方民族经济的兴衰!以他的魅力为企业赢得了客户、投资者、合作伙伴及至公众的信任……

  “我深知,‘渭河源’的每一步成长之路,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周占琪委员说,“我要努力让渭河源头的文化和经济一起唱响全国,以此来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我要确保产品质量,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需求,把幸福与健康,把一颗真心,带给消费者,带给所有关爱自己、关心渭河源的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奔流不息的渭河可以见证。

  勇于履行承诺 真诚回报社会

  周占琪认真践行创业之初的诺言,尽自己最大能力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坚持把关心帮助弱势群体作为自己的首要责任,在招录员工时坚持“三个优先”,即贫困家庭、下岗职工、女性优先。近年来先后吸纳下岗失业人员100多名,录用高校毕业生400多名。

  “献爱心、讲奉献”已成为周占琪在企业文化中的重中之重,慈善公益、救助扶困带动员工向灾区捐款捐物;积极开展各类爱心帮扶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品牌形象,增强员工的向心力和企业的发展力,感恩在心,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成果回馈社会,热心公益,每年雷锋日,组织员工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员工参加社区服务、慰问消防官兵等。

  为我市白血病患儿捐助救助资金、为被烧伤的兰州娃捐助善款6万元等,先后向希望工程、贫困儿童、地震灾区、老年公寓等捐款捐物数百万元。积极推动参与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三江源扎西才吉公益慈善专项基金联合兰州晚报启动“2015助学行动”,在全省范围内甄选10名贫困应届高考生,每人资助5000元爱心款,帮助他们圆大学梦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让孩子们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三江源、渭河源员工在民革党员周占琪同志的倡议下,员工积极响应,为路口小学捐助17780元,解决了学校的取暖之急。给留守儿童创造了干净整洁、温暖舒适的学习环境。敬天爱人是三江源、渭河源发展壮大的基础,“献爱心、讲奉献”已成为周占琪抓企业文化中的重中之重,慈善公益、救助扶困是公司发展过程中一以贯之的天然使命,感恩在心,发展成果回馈社会。

  尊重知识  崇尚技能  岗位建功

  在公司营造尊重知识、崇尚技能的舆论导向和浓厚氛围,在员工中形成岗位践行价值观---“技能成才、岗位建功”的良好导向,积极组织员工参加省、市、区组织的演讲赛、计算机技能大赛、食品卫生法等赛事,展现三江源人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面貌。

  其实,对于周占琪来说,能为家乡人民做点事是最令他欣慰的,因为他知道,不论走到哪里,不论事业做多大,他的心永远和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紧紧连在一起。

  周占琪作为民营企业家、肩上又多了N多份责任,民主党派、区政协委员等社会职务,他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建言献策,身先士卒,但也倍感压力、责任和挑战。已有两届政协委员的经历,给了不少的磨练。联系实际,发挥多重角色的作用,解决身边存在的问题。将参政议政,履行职能视为更大的责任,坚持秉承自己一贯的人生态度——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尽心、尽力、尽职,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他培育了一个中国驰名商标“三江源”,一个地产名牌“渭河源”。他个人先后荣获:“甘肃首届非公经济风云人物”、“西部经济建设贡献人物”、“农业产业化十大领军人物”“优秀政协委员”、“陇商十大风云人物”“西部经济建设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

  他的企业先后荣获“渭河源-甘肃省著名商标”、“甘肃商业名牌企业”、“兰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先进私营企业”、 “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先进私营企业”、 “甘肃省履行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三江源”、“渭河源”就像是他的两个孩子,命名并呕心沥血的培养他们的成长,他用生命热爱着自己的事业,将产于三江源的冬虫夏草,质优的甘肃土特产推向全国是他的理想,用睿智的眼光和诚挚稳健的步伐的缔造事业蓝图,一路走来,他未改初衷。

  “先做人,后做事”,这是周占琪的座右铭,也是他带领自己的团队做大做强“渭河源”的秘密所在。周占琪的创业之路,是一次千辛万苦的探索之旅,也是一次慷慨激昂的责任之旅、奉献之旅!

  周占琪作为一名知名企业家,不仅致力于公司的做大做强,更致力于带动家乡经济建设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曲曲情系家乡、报效桑梓的赤子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