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占勇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占勇,男,中共党员,兰州市城关区第九届政协委员,甘肃紫金实业集团董事长、总裁。他本着诚信经营的原则,以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引领着兰州新区民营经济发展的潮流,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公司先后获得住友工程机械“2013年度双十竞争力奖”,“2014年度优秀代理商”,“AA级服务中心”,兰州银行“AAA级信用客户”“先进私营企业”“文明单位”等奖项。从2011年至2018年,连续8年为捐资助学和扶贫济困等捐款共计400余万元。他本人也被全国扶贫宣传中心聘为“国务院扶贫办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基地扶贫创业导师”。

  张占勇同志认真践行创业之初的诺言,作为一名身在甘肃的苏商,通过在兰州创业带动家乡人就业,在公司农业产业化项目上和家乡江苏开展合作,把江苏的农产品等农业资源和人才资源引进到兰州新区,为家乡和兰州新区的合作互利共赢搭建招商平台,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17年,他被甘肃省江苏商会授予“特别贡献奖”和“特别奉献奖”。

  公司党支部书记,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推进公司支部建设,党建工作在全市非公经济领域名列前茅。党支部2017年被命名表彰为“全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他本人被评为“甘肃省非公经济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4年8月,公司发起出资设立甘肃紫金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会先后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00多万元,开展了多项捐资助学、慈善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活动。2017年,为西岔小学捐赠价值3万元的书籍和文体用品;为兰州新区小学生捐助价值15.75万元的5000套反光背心和反光书包贴。2018年4月,在秦川镇榆川村开展扶贫活动,为贫困户捐赠价值1.1万元的农用拖拉机,并投入13余万元捐建村文化广场。

  张占勇同志始终坚持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公司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八年多的生产经营中,他确立了“责任、创新、可靠、高效”的经营理念,坚持诚信经营、诚信纳税、诚信办企,定期组织领导层召开质量分析会,签订年度安全责任书、产品质量保证书,企业产品严格执行国家行业标准,公司在合同履约率、产品质量、纳税信誉、职工福利等方面未出现一例法律纠纷,在市场上建立了良好信誉。2017年,公司为国家贡献税金近1000万元,为兰州新区基础教育、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捐款近20万元。

  张占勇同志注重社会效益,勇于担当。公司建成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现已成为当地农民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再就业、增加收入的重要载体,不但保证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持续转移,而且给农民带来了较稳定的收入;将紫金·绿色农贸产业园农贸市场内的20个摊位免费提供给新区失地农民经营;中央大厨房建成后,预计将为数百名兰州新区失地农民再就业创造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