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亮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亮,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2年12月从甘肃庆阳应征入伍,武警上尉警衔,现任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西固中队政治指导员。

  入伍以来,张亮参加了 “2.6” 兰州石化公司合成橡胶厂特大火灾、“2.28” 30吨液氨槽车泄漏事故、“1.7”兰州石化公司爆炸事故、“4.14”玉树抗震救灾、“8.8”舟曲泥石流 “9.15”天缘建材市场火灾、“9.19”天泰汽配城、“7.22”定西岷县抗震救灾、“8.4”兰石化气体分馏装置爆炸事故火灾等重大任务,并两次荣立三等功。他积极号召官兵进行义务献血活动,为兰州市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他凭着对消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人生的不懈努力,恪尽职守,爱岗敬业。扎根基层、严格要求,把个人的进步和部队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勇于开拓的精神开展各项工作。同时狠抓自身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基层工作的信心。

  自从任命为政治指导员以来,结合实际情况和中队官兵的期望,倍感压力很大,为了尽快适应新的角色,先后主动抽时间找干部、战士谈心交流,积极了解官兵在想什么,干什么、需要什么,及时解决官兵思想问题。同时,履职尽责以学习的态度搞好政治工作,充分调动了官兵全心全意为人民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扛在肩上,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间,立足岗位为民服务,点滴做起奉献爱心,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不断巩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以党团生活为龙头,以“军人俱乐部”为载体,积极组织官兵开展各类体育、文化娱乐活动,大力加强警民共建工作。今年以来,先后与八十二中、兰化三校、中国银行西固支行、西固城街道、西固烟草公司、甘肃村镇银行等十多家共建单位讲解消防知识,共培训员工4500余人。中队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使消防走向社会,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作为中队党支部书记先后组织官兵走访慰问孤寡老人40余次、帮扶困难官兵60余次、清洗辖区道路288余次、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20余次、植树428余棵、为辖区群众义务送水540余吨、义务献血10余次等活动传承雷锋精神。“血脉相连警民同心、奉献爱心情系人民!”张亮同志积极发扬心系人民、关爱生命、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美德,并且积极号召中队全体官兵一起去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都表现出了“献血献爱心,血浓情更浓”的警民鱼水之情。多年来,由于工作调整,不管在哪里,他在为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的同时,秉承博爱、互助的优良传统,始终投身于“第二故乡”的社会公益性事业,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