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韩耀祥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
分享到:



  韩耀祥,男,出生于1963年2月18日,53岁,1987年于甘肃省中医学院中医临床专业毕业,始终扎根农村,服务百姓,现担任西固区新城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行医29年,曾获全省“防治非典先进个人”、 “二零零九年度全市卫生工作先进个人”、“甘肃省全国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科研成果获“甘肃省皇甫謐中医药科技奖”三等奖,本人被甘肃省卫计委确定为全省第一、二批中医师承指导老师。

  在多年的行医生涯中,他坚持学习不动摇,满腔热忱地为患者服务,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受广大患者的信任和爱戴。时时处处以病人为中心,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不论是严冬还是酷夏,不论是白天还是深夜,只要病人需要,他都随叫随到,毫无怨言,几乎一年到头都能在医院看到他的身影。在西固区广大农民群众中提起韩耀祥院长,没有人不为他那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所折服,也没有人不为他那质朴、平易近人和对病人无限关怀的品德而赞叹。他脚踏实地,全身心投入临床诊治和研究工作,待患者如亲人,用平凡的人生诠释了一名全科医生救死扶伤、为群众服务的真谛。

  2003年,非典肆虐,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筹建并领导西固区“防治非典留验站”。在“防非”的50多个昼夜里应用中医药防治非典。他坚持在一线工作,勇挑重担,任劳任怨。留验站先后共收治26人次,为全区“防非”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表彰奖励,并获全省“防治非典先进个人” 2007至2009年,他取得了“全科医师培训证书”,被兰州市卫生局评为“二零零九年度全市卫生工作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出生于农村,长期服务于农村的中医工作者,他深知自己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还要有一颗爱心,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2005年,在他的积极协调下,省残联120人次“光明行动”白内障手术在陈坪卫生院实施。为西固区120名白内障患者解除了病痛,使他们见到了光明。

  他善待每位患者,周边群众以及刘家峡、永靖县等地慕名而来的患者更是络绎不绝。他也总是千方百计为患者诊疗并想办法解决患者各种困难。对经济困难又常年患病的患者,他常常是一边治病,一边想办法节省费用。对心理负担较重的患者,在药物治疗的同时,他坚持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给他们的心里点起一盏明亮的灯。(兰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