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万祥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万祥,男,汉族,1971年出生,中川镇尖山庙村人。中川镇尖山庙小学代课教师。

  张万祥在高中时被诊断出患了进行性肌肉萎缩症,对于这个世界性医学难题,当时兰空医院的医生断言活不过两年。如今二十多年过去,他不仅创造了医学奇迹,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1996年成为尖山庙小学代课教师,拿着极其微薄的工资,20年如一日长期坚守在教育第一线,教学成绩年年名列全镇前茅。他以校为家,周末、节假日、就是每年的大年三十都是在学校一人度过,他是学校20年的义务护校员。他心地善良,他的宿舍就是为学生写家庭作业和为学生义务补习功课的地方;他乐于助人,平时省吃俭用的一点积蓄,谁有困难他就借给谁,他是兰州新区唯一的一位“五保”教师。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死后捐献遗体,供医疗机构解剖研究之用。(兰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