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成林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一个身残志坚的背影,一个三尺见方的讲台,书写了一份二十八年执着的“坚守”。不凡的经历,坚毅的性格,感恩的心让他始终抱定一个信念,满腔热忱投入到他最热爱的教育事业中。课堂上春秋战国,二十四史,驾轻就熟,随意挥洒;汉赋唐诗,宋词元曲穿越千古,乐在其中的他很是享受那份工作的惬意。他热恋着三尺讲台,学生依恋着这位拖着一条病腿,拄着一根拐杖,不分刮风下雨、冰天雪地,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执着坚守。31年的教学生涯,可谓桃李满天下。如今,虽年逾五旬的他,依然担任高三3个班的语文课,每周二十多节课,由于身体长期疲劳受损,右胳膊肘关节因拄拐杖受力形成骨性关节炎,疼痛不已,但他仍然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

  他的人格魅力影响了无数学生,08届毕业生岳宏伟给老师留言:“……关于榆中一中我有两个愿望,如果有钱了,一定把学校所有黑板换成无尘的,不再让敬爱的老师们吃粉笔灰;另一个愿望是我一定要让您跟健康人一样正常行走。”

  他的感人事迹曾被省市县多家媒体所关注,2013年教师节期间,榆中电视台播放张成林教学事迹片。同时《兰州晚报》《兰州晨报》相继以“一根拐杖,三尺讲台”报道张成林老师先进事迹。2014年4月19日甘肃人民广播电台“960新闻故事追梦人”栏目专访做客一小时。他也被榆中县教育局授予“榆中县十佳德美教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