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钢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2016年11月29日,反盗车大队侦查获悉,一伙盗车犯罪嫌疑人极可能从七里河韩家河方向潜逃。案情就是命令,当晚11时许,大队14名同志全员出动,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配合下,兵分两路,分别在韩家河卡口点和晏家坪后山武装设卡,严密盘查堵截可疑车辆。

  次日凌晨1时许,3辆不同颜色的可疑轿车趁着茫茫的夜色,向七里河韩家河卡口点方向飞速驶来。参战队员密切关注,随时做好阻截准备。

  然而,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发现前面有民警设卡堵截,便突然加大马力,强行冲卡。显然,这是一帮亡命之徒!现场负责的刘学成、熊军利两位副队长果断 下令阻截,实施前后夹击。一辆白色轿车被装甲车撞翻,四轮朝天,民警上前围捕,当场擒获一名嫌疑人;另一台白色嫌疑车辆强行撞开拦截的侦查车,发疯般地冲 开附近一个加工厂大院铁门,当民警追至院内时,却发现嫌疑人已经弃车而逃。此时,那辆黑色的轿车猛然加快速度,穷凶极恶地迎面冲向一辆侦查车,横冲直撞, 四处逃窜,民警李钢奋力挥动警棍,砸向嫌疑车辆。岂料,丧心病狂的歹徒驾车飞驶,以闪电般的速度向李钢身上撞去。巨大的冲击,把李钢整个身体撞飞了……随 后,嫌疑车沿着山路飞奔而逃。增援警力赶到现场,紧急展开撒网搜捕,在晏家坪一处铁道口,将那辆黑色的作案轿车查获,而犯罪嫌疑人已经逃之夭夭。

  李钢被撞后身负重伤,被战友们飞速送往陆军总院抢救。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肖春、梁益中常务副局长、田俊锋副局长等领导火速赶到医院,协调院方组织紧急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李钢同志不幸殉职,年仅4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