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魏永存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2017年2月18日14时许,便衣侦查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魏永存带领队友前往城关区永昌路绣河沿蹲守抓捕一名扒窃犯罪嫌疑人。抓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掏出匕首挥舞乱刺、暴力反抗,办案民警毫无惧色、挺身上前,魏永存在左胸下部被刺伤的情况下,强忍剧痛与队友张德心合力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当场成功抓获。随后,魏永存被送往兰大二院进行救治,医生检查发现,他左胸下部伤口深达10厘米,幸好未伤及脏器。目前,魏永存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康复中。从警16年来,魏永存同志始终把成为一名优秀人民警察作为自己人生最大梦想和追求,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进取,无私奉献。作为大队领导干部,能够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经常在周末放弃正常休息,带领队友连续作战,破获了多起刑事案件。魏永存同志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危,用忠诚保卫社会正义,用担当捍卫法律尊严,用无畏护卫人民利益,体现了他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