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杨珺茹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杨珺茹是黄河风情线上的一位女城管。10多年来,无论炎炎烈日还是飒飒秋风,她始终以身作则,立足本职工作,与队员们一起坚守在执法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城管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守卫着城市良好的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她常说:“城管就是城市的管理者、城市的守卫者,别看城管工作管的杂、管的小,可任何一件小事都是城市门面的大事。”在执法过程中,她总是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以法律为准绳,以文明为标杆,认真做好身边每一件点滴小事。

  杨珺茹工作事必躬亲,力求完美。她坚持每天跟随同事们沿线巡查,了解掌握中队管辖区域的所有店铺及各类设施的基本情况,并且一一登记造册,形成了工作台账。2008年,市政府为打造魅力兰州,要求美化亮化风情线两岸楼体,杨珺茹和一位同事负责一期亮化单位的说服工作。黄河北线多为企业和房地产开发单位,他们对该项工作的了解不够、认同不强,说服难度相当大。杨珺茹不辞辛苦,每天顶着酷暑烈日,充满耐心的一遍遍做说服工作。最终,她用真诚的心和敬业的态度打动了当事单位,顺利完成第一期16家单位的楼体亮化任务。

  2009年,杨珺茹竞聘为五中队副中队长,开始走向管理岗位。担任副中队长以来,她徒步巡查排摸,完善了中队管辖楼宇照片资料,大型户外广告照片资料,河道泵站、码头以及绿化带照片资料。可以说她就像一本风情线管理记事本,每一页都写满了汗水和辛劳。2010年,第十六届兰洽会闭幕后,许多游商集聚在会展中心外围兜售商品。杨珺茹带领队员对摊主来回劝说,每天从早上7点值守到晚上8点,最后累倒在一线。

  “三大整治”攻坚战和“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杨珺茹尽职履责。为了有效解决北滨河路雁滩桥至徐家山路口占道经营、阻碍交通、影响市容秩序的问题,她带领中队人员全方位的对各类摊点进行了排摸排查,给取缔占道经营,解决扰民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工作之余,杨珺茹还积极参与募捐和公益活动,救助身边孤寡老人,捐助农村的孩子。每当人们问起她的名字时,杨珺茹总是笑着回答:“我是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