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路贵忠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爱岗敬业 彰显医者仁心

  路贵忠,男,1965年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系口腔专业(现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医师,口腔颌面外科科主任;从事口腔颌面外科疾病的检查、诊断和治疗工作28年,用他精湛的专业技能和无私奉献的医德医风获得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始终坚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始终坚持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宗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坚定的信念、高尚的人格、无私的情操实践了为广大患者服务的承诺,充分展示了当代医生应具有的崇高的医德医风。

  一、始终把诊治对象当亲人,为患者倾注真情搞好服务

  始终将践行白求恩精神和赫拉克利特誓言作为毕生的追求。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爱岗如家、待患如亲、尊重生命。工作28年来,对每一名患者都能够送上一句“您好,请坐”,以微笑拉近医患间的距离。坚持做到“一看,再看,仔细看;轻触,轻摸,勤洗手”,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总是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每年拔牙手术工作量非常大,常常冒着三四十度的酷热,加班加点,甚至顾不上吃午饭,连轴转到晚上八九点,有患者感动得买来了热饭,可他以顾不上为由说声谢谢就婉言谢绝了,只是在两个手术的空隙时间里吸两口同事带来的酸奶。有一次大年三十的晚上,一位患者牙痛无法忍受,打电话向路大夫求助,他二话不说就及时到医院为患者解除了病痛。

  二、坚决把本职工作干精彩,为患者精益求精当好尖兵

  多次成功组织口腔颌面外科危重病人的抢救工作,成功完成了上百例各类创伤患者的手术治疗。业务水平已得到普通百姓和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慕名前来就诊。他勤于钻研,善于学习,先后到北京医大、首都医大进修学习,钻研业务。1993年他在本省率先开展的种植牙及2012年开展的笑氧混合气镇静镇痛系统在复杂牙拔除术中的应用等业务,填补了医院的空白。撰写的《螺旋种植体的临床应用》等多篇论文也在省级以上专业学刊上发表。

  对患者进行诊治的过程中始终精益求精,他手术的病人,在术前都要反复认真研究,设计治疗方案,亲自与患者及家属谈话,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术后及时了解患者的病情变化,想方设法为经济比较困难的患者寻求既经济又有效的治疗方案。大家都说:“只要路医生在,就感觉很踏实。”正是良好的医德医风和精湛的医术,使他赢得了患者的尊敬和喜爱。几年前他因高强度的手术量和长时间站立的辛劳,重感冒引发肺炎,却仍然坚持上班,有人劝他:“身体重要啊!”然而他却一笑了之,依然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太太说:“来口腔医院找路大夫看病,就像到了家一样,心里特别踏实。”这种敬业精神,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一致赞誉。

  三、坚持在平凡岗位出成绩,为患者无怨无悔做好贡献

  他几乎没有“双休日”,只要患者需要,都能尽其所能为他们服务,无半句怨言,有人问他:“凭你的技术,完全不用这么辛苦,图什么呀?”他说:“能为患者减轻痛苦,我就会有一份安慰。”这支撑着他二十五年如一日的付出,是这份坚守换来了广大患者对他的信任和支持。2014年,路医生家人生病住院,他心急如焚,请了假准备赶回老家,这时,有位患者因在外院拔牙引发干槽症急需进行手术,希望由路医生主刀,他没有半点迟疑,赶到医院进行了手术。为此患者感动得给他献上一面锦旗。

  良好的医德医风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多次被院里评为先进工作者、先进科主任、优秀共产党员,曾获得省卫生厅、省工会颁发的医德医风先进个人表彰奖励以及市卫生局系统的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奖励。他被评为医院的年度人物,获得医院最高奖:院长基金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行医感受,诠释着“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内涵,传播廉洁行医、全心为患的服务理念,如他所说:“一切都已是过去,现在就是起点,把自己当做一面“镜子”,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忠实的医德医风模范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