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郭德唐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郭德唐,男,46岁,红古区海石湾镇专职调解员。

  郭德唐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调解员,在农民工、开发商、建筑商、包工头这群人眼里,是个响当当的人物,农民工爱他,给他起了个外号叫“郭不怕”,在为海石湾镇北区一工地的121名农民工追讨47.8万元血汗钱的过程中,经常受到电话恐吓。面对恐吓,他回敬对方:“我就在镇政府上班,你随时可以派人来取我的命、打断我的腿。”最后,通过调解,让121名农民工顺利拿到了全部拖欠的工钱。在调处农民工欠薪纠纷时,常常被夹在矛盾双方中间,一不小心就会遭到围攻或撕扯,被折腾得狼狈不堪。工作起来几天几夜回不了家。他上有年迈的老人和幼小的孩子需要照顾。为此,他曾经动摇过,有心换个工作岗位。但只要一听说哪里又有农民工的工钱被拖欠了,他又会将这种想法抛之脑后,他不忍看到农民工脸上的无助和无奈,总希望看到他们拿到工钱后那一脸的开心和满足。二十三年来他本人调解和参与调处的各类矛盾纠纷达1500余件,为农民工讨回血汗钱,挽回经济损失近1000余万元,为社会的稳定和谐安宁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他被评选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甘肃省百名基层优秀禁毒志愿者、兰州市十佳人民调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