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龑萍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李龑萍,女,44岁,兰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

  自2000年7月毕业分配至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工作,17年的妇产科医生生涯,加班加点、随叫随到早已是家常便饭。她见证过太多危重症抢救的惊心动魄,亲临过数不清的命悬一线的生死考验,也目睹了无数刚经历鬼门关初为人母的产妇破涕为笑、卸下重负的轻快与第一次见到自己孩子时的满足,聆听了数千次初生儿稚嫩又洪亮的哭声。她娴熟的技术、准确的判断、沉稳的应对,以及与产妇、家属举重若轻的镇定交流,不仅赢得了患者的信任,消除了不安紧张的情绪,也让一次次分娩战斗以胜利告终。在产科的日常工作中,李主任从不主张一味强求,而是尊重生命,以产妇为重、以事实为据。繁忙的临床工作不仅让她迎来了一个个小生命的出生,见证了一家家幸福欢乐的喜悦,也为她积累了大量的、丰富的科研素材。她利用赴国内外进修学习的机会,扩宽视野,更新观念,广泛吸纳同行的先进经验,将妇产科最新发展前沿动态带回来分享给同事,服务于患者,得到了患者、同事的一致好评。至今,她已撰写论著两部,撰写论文8篇;主持完成科研2项,参与完成科研多项,其中获兰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一项。

  2007年入选兰州市“151”人才工程;2012年被兰州市卫生局评为“争先创优”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被评为兰州市卫生青年人才;2015年获全省医德医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获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出生缺陷防治与分子遗传分会先进工作者;多次被兰州市妇幼保健院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