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陈希良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陈希良,男,52岁,中共党员,兰州市第十中学副校长。

  陈希良同志自调入兰州十中担任副校长以来,在工作中始终率先垂范、任劳任怨。他几乎每天坚持6:40多到校,巡视察看,了解学情、发现问题。他一直坚持阅读、思考、行动和书写,两年来,已完成约40多万字的工作笔记。在他的带领下,学生学习积极性增强,教职工工作热情高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有了大幅提升。2016、2017年,学校中考、高考成绩连续取得历史性突破,同时先后被命名为兰州市第二批“中小学依法治校示范校”和甘肃省“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学校面貌发生了较大的改观。他不断地创新管理思路和方法,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在教学中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始终坚持教科研先行战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他注重创新育人方法,不断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教师、学生冷暖放在心上。他的“人文关怀”让校园充满幸福和温暖。对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困难和患病的教职工,他还在繁忙的学校事务中抽时间去走访慰问,嘘寒问暖。针对学校周边地区家庭收入不高的学生,他有效利用社会各界资源,奔波牵线为学校初中生活困难的学生资助款额已达7.6万元。做为人大代表,陈希良同志还积极与草场街街道、庙滩子社区领导及居民沟通、联系,针对之前居民反映较为强烈的学校周边社会治安环境差的问题,他积极、主动联系工商、城管、食药、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强了对学校周围环境进行综合治理。他坚持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学时间亲自在学校周围各个巷道巡视,巡查危害学生、居民安全的一系列因素,确保师生及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陈希良当选兰州市第十四届人民政协常委、城关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金城名校长,兰州市语文中心学科组成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