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杜疆玲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杜疆玲,女,39岁,汉族,中共党员,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科护士。

  杜疆玲同志参加工作21年来,扎根于消化科,热爱本职工作,始终坚持在临床第一线,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精进专业技术,热情服务每位患者,受到了患者的尊敬与信任,她用她的热情和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她目前所在的消化内镜中心一直面临着工作任务重,护理人员短缺的情况,杜疆玲同志默默肩负起繁重的护理工作,工作二十一年来总共享受过公休假两次,加班已成家常便饭,在病区经常可以看到她加班加点的场景,夜间遇到各种急诊胃镜病人,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最后一个离开。她所在的内镜中心每天接待患者约五六十例,全年诊疗患者上万例,护理人员仅有四名,工作任务重的时候她几乎是一路小跑的在工作。遇到ERCP手术日,她瘦弱的肩膀上扛起四五十斤重的铅衣,一配合就是几个小时,艰难险重的患者她总是毫无怨言的冲在最前面。近几年内镜中心新配备两名新护士,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她主动协助护士长做好内镜中心的管理工作。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会及时与同事沟通,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医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以来,她所在的科室成为全院第一批试点病房,她作为内镜中心责任组长带领本组的责任护士学习优质服务的内涵,并以实际行动演绎优质护理服务。经过这样的护理模式责任护士的工作理念也发生了变化,由要我去做的思想转变为这是我的患者,我要去做的主动服务观念,能够在护理工作中主动的观察患者,及时发现病情变化,认真负责的做好内镜、附件的清洗、消毒、保养,确保进入患者体内的每一条内镜清洁、无菌、安全。同时她还带领本组的责任护士对患者从接诊到检查、治疗完成进行整体化的健康教育,拉近了护士与患者之间的距离,一句句简单的问侯,一句句真诚的话语,使病人感受到了医患之间的平等和亲切,护患之间也架起了一座心灵的桥梁。在负责主班的工作中她总是面带笑容,只要面对病人,她都是以笑脸相迎,认真询问,耐心解答,并且做到百问不厌,百答不烦。有一次,一位老年患者怒气冲冲的走过来,指着她的鼻子就开始骂,指责病检报告单迟迟未出来,她立即起身微笑着安抚着病人的情绪,耐心的向病人询问、寻找,结果是老人糊涂了,装在包里自己忘了。问题解决后,患者情绪马上稳定了,笑着说太对不起你了,护士,我这人就是容易激动。她对着患者说没事,有弄不清的地方就过来问我,但您以后一定遇事不能这么激动了,对身体不好。诸如此类的事还有很多,但她说这就是我的工作,选择做一个护士,就要无怨无悔。

  该同志荣获2004年度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并于同年荣获医院授予的年度突出贡献奖,2005年荣获全省护理岗位技能大赛中二等奖,2008年全省护理岗位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