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孔广才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孔广才,男,汉族,1974年9月24日生,现年43岁,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现任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刑侦直属大队副大队长,二级警督警衔,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多次被评为市、区先进工作者。

  孔广才同志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修养,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表现了良好的政治品质和工作作风,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从甘肃政法学院刑事侦查专业毕业后,孔广才同志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最苦、最累、最危险的刑侦工作,一干就是十八年。他始终坚守从警信念,认真履行“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神圣职责,十八年如一日奋战在公安刑侦战线的最前沿,披肝沥胆,勇挑重担,与战友一道共破获杀人、抢劫、强奸、盗窃、诈骗等各类刑事案件1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0余名,打掉各类犯罪团伙40余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2015年3月,由于工作突出,孔广才同志调至刑侦直属大队任副大队长,参与全区命案及重大案件侦破。近三年来,他与全队同志团结一心,以侦办命案为重点,以侦办团伙系列案件为抓手,以打击各类严重暴力性犯罪为突破,积极开展破案攻坚,先后成功破获“2016.7.03宋心民故意杀人案”、“2016.7.05张军成系列抢劫杀人案”、“2017.1.05唐晓亮杀人焚尸案”等命案25起,抓获命案嫌疑人41名,命案破案率连续三年保持100%,并参与侦破“2015.12.17特大酒托女系列诈骗案”、“2016.11.30市公安局民警李钢同志牺牲案”、“2017.3.26市局涉黑涉恶案”等专案工作,2017年经公安部批准,荣立个人一等功。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和报案群众的肯定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