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毅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毅,男,汉族,中共党员,陕西三原人,1977年1月出生,本科文化程度,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七里河公安分局缉毒大队副大队长,二级警督。

  有人说,人民警察是和平年代里最具危险的职业,而缉毒警察,更是行走在刀尖上的人,因为他们的对手——毒贩是最危险的罪犯,禁毒警察肩负着人民赋予的净化社会的使命,他们用生命捍卫着社会的安宁。从警二十二年,从事缉毒工作十九年的张毅同志,从1999年进入缉毒大队起,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誓言,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上,坚决与党保持一致,真正做到了跟着党走,执法为民。在工作中,张毅同志始终保持了人民警察的责任感、使命感,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二十余年如一日,战斗在缉毒破案第一线,累计侦破各类毒品案件3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50余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50公斤。

  张毅同志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点点成绩,靠的就是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他常对队里的年轻民警说,在工作中要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要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要把工作当作一种享受,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我们所做的工作才会更有意义。特别是七里河区被国家禁毒委确定为毒品集散关注地,省禁毒委下达了对七里河区挂牌重点整治的决定后,全区禁毒工作更显任重道远。张毅同志和缉毒大队全体民警一起,主动开启“白加黑,五加二”模式,放弃周末、节假日休息,吃在单位、住在单位,结合现代网络和公安内部各应用系统,探索总结了“一搜二盯三守四查五挖”工作法,广辟线索来源,深挖毒品犯罪,为七里河区禁毒工作“摘帽”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7年1月,七里河分局缉毒大队破获部督“李小雨特大运输毒品案”目标专案,缴获毒品海洛因12553.41克。张毅同志在此案的侦破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由于该案前期调查取证战线长,犯罪嫌疑人警惕性极高,案件的侦破难度大,张毅同志连续三个月的周末都不曾休息,在案件前期情报线索的获取、调查取证、后期的跟踪调查、嫌疑人的抓捕、审讯以及案件的起诉过程中做了大量的艰苦工作,保证了案件的顺利侦破。 2017年3月20日,张毅同志在我局破获的部督“2017-53”目标专案中工作中,极发挥领导者的作用,合理安排,统筹兼顾,与其他同志一起,积极参与,在案件的侦破过程中做了大量的艰辛的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最终缴获毒品海洛因20936克。2017年7月13日,张毅同志在“2016-155”马金龙特大运输毒品目标案件的侦破中,继续发扬不辞辛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全程参与了案件的侦破工作,现场缴获毒品海洛因净重26771.82克。2017年以来,张毅同志共破获7起公斤级毒品案件,抓获嫌疑人15名,缴获海洛因100余公斤。在他的带领下,缉毒大队工作成绩提升显著,提前完成破案会战及2017年缉毒破案任务,为全区的缉毒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太平盛世,万家灯火的背后,是人民警察默默的守候与付出。张毅同志在参加公安工作的近二十二年时间里,凭借他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和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他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从警以来,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三次、嘉奖两次,并连续多次被市公安局、七里河区委、区政府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