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韩东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韩东,男,汉族,甘肃宁县人,197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甘肃省税务干部学校,历任兰州经济区国税局科员、副主任、主任、科长等职务。在二十多年的平凡岗位上,该同志秉承“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始终坚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精神,坚持不懈的工作与学习,一直保持主动积极的工作态度,把青春投入了他热爱的税收事业,充分发挥了一名税务干部的积极作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深受单位同事和广大纳税人的赞誉和好评。

  该同志担任办税服务厅主任期间,他凭借高度的责任感、过硬的业务能力、热情周到的服务,尽心尽责为纳税人提供高效服务。记得那是3月份最后一个工作日,办税大厅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兰州三普电力有限公司的胡会计因一时疏忽,记错了发票认证时间,导致手中还有62份发票没有认证,如果不及时办理,必将额外增加企业近400万元的资金周转负担,该企业会计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韩东同志的电话向其告知了详情,韩东了解情况后二话没说,放下家中的事情第一时间赶到办税大厅,启动微机为其赶在零点前完成了发票认证。企业会计要请他吃饭以表谢意,他诚恳的谢绝了。当胡会计代表企业将一面“真情服务构建和谐”的锦旗送到办税服务厅时,韩东说:“能帮助纳税人避免损失,这是我们国税人应该做的。”

  从税20多年来,他欠家人的情分很多。有一年年迈的父亲患前列腺增生复发,正赶上“数字人事”系统上线前夕,为了保证全局每位干部职工生涯量化指标体系全面准确录入,他坚守工作岗位,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拼搏精神,带头加班加点,经过近二个月的辛勤努力,终于在省局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近6万条数据采集核验工作,每天加完班已是零晨,当他来到父亲的病床前,看着病痛中昏睡在床上的父亲,他倍感内疚,内心默默流泪。这样的事例,20多年来不胜枚举。

  多年来,韩东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优质服务纳税人得到尊重,以任劳任怨得到同事肯定,以勇于创新获得组织赞赏,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新时代税务人的风采,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他负责的办税服务厅先后荣获全省“四星级办税服务厅”、市级“文明单位”、“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他个人先后被评为“兰州市国税系统计算机操作能手”、“兰州市国税系统CTAIS推广上线先进工作者”、“兰州市安宁区优秀共产党员”和区国税局“优秀党务工作者”、“金税三期工程推广上线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