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陈立新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陈立新,1996年6月毕业于西北师大汉语言文学系,同年7月到兰州市第六十三中学(兰化三中)高中部任语文教师至今。从踏上讲台的那天起,陈老师便把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好老师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执教信条。从他开始工作以来,几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矢志不渝,初心不改,就好像一头老黄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声不吭,扎扎实实的做着自己的贡献,是学校同仁、学生、家长公认的好人、好老师。

  2018年伊始,陈老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申请到边远贫困地方支教,被派往陇南市武都区安化镇支教一年。消息传开,学生和家长都炸开了锅,纷纷打市长热线,找学校领导,希望能把陈老师留下来,可见学生和家长对他的喜爱程度有多高。经学校领导耐心解释,家长、学生和学校约定:陈老师支教回来一定带领他们决战高考。

  学生和家长之所以对他如此喜欢,源于他扎实的专业素养、丰富的教学经验、独特的授课风格。他本着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就要储备一桶水的理念,努力丰富自己,储备各类知识。特别是对以文言文为标志的古文化教学有一套独到的体系和方法,在课堂中穿插一些古文学常识和文化典故,让学生在趣味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中国古文化的熏陶,使学生逐渐理解,接受,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把传统文化知识和现代生活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一个个有文化素质的祖国栋梁之才。

  学生和家长对他的喜欢,还源于他一贯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他参加工作22年时间里,先后带过11届高三毕业班,有8年时间承担着跨年级三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还同时兼任工会组长、党小组长、语文教研组长等工作一直到现在,经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毫无怨言,保质保量完成了自己的教学工作任务。

  陈老师从2002年开始,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自己所带班级的语文高考成绩在兰州市名列前茅,学生对陈老师的称呼从 “帅哥”到“好爹”,很好的体现了陈老师从风华正茂到两鬓如星的人生历程,也很好的见证了陈老师当之无愧的好人形象。他的工作得到了学生、家长和学校的高度认可。

  陈老师辅导学生参加课外竞赛有多人获奖,公开发表的论文9篇,多篇论文获奖,和别人共同编辑出版了《优秀现场作文集锦》一书。连年获得表彰,多次获得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先进、双文明建设标兵等荣誉称号,2011年获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5年获兰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教师。这些荣誉很好的佐证了他高尚的师德和过硬的专业能力。

  陈老师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但他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在教书育人的这条道路上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