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孙晓明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孙晓明,中共党员,现任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护理部主任,副主任护师,甘肃省护理学会门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肃省静脉治疗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第一医院IV team组长。1988年毕业分配至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从事护理工作,距今已三十年。历任小儿外科、肿瘤科、内分泌、血液科护士长,内科科护士长。在30年的护理工作中,始终劳记入党誓词,恪尽职守,对待患者,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温暖人心的话语,精湛的护理技术为患者排忧解难;2010年血液科做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的试点病房,率先开展了责任制整体护理,护理站前移,病房开展了“爱的生命线”活动,为白血病病人提供CVC、PICC全程关注。科室创建V笑病房,使整个病区充满了舒适温馨的感觉,良好的环境使患者内心获得慰籍,精湛的技艺使患充满信心,患者心情愉悦对医护人员的服务、疗效更加满意。期间孙晓明还自筹资金购买了影碟机,奖励强忍病痛配合治疗的患儿观看动画片;自制洗头车为行动不便的患者床旁洗头,把母爱分享给每个患儿,用爱心诠释护理事业的高尚。正是通过全体护理人员的“六个心”服务,既:爱心、热心、责任心、细心、耐心,诚心,取得了患者满意、医生满意、护士满意,并且患者及家属对护理服务给予高度肯定,于2011年,血液科病房荣获全国优质护理服务优秀病房。

  2013年8月,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做为护理部主任,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心有暖阳才能做好护理工作。她在全面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进优质护理服务,落实责任制整体护理,将PDCA、5S等科学的管理手段落实到日常护理管理中。安全文化是医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她常常教导护士长应加强护理安全管理,确保患者安全。在护士长成长方面,不断更新护理管理理念,提升护理管理水平。选派护士长外出学习,培养护士长目标管理意识,落实目标管理考核制度,科室护理质量与护士长工作考评相结合。为了提高护理质量,提升护理素质,带领护士长一条一条的落实工作,护理工作实现三级质控,护士工作实现常态化管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从一个对社会充满憧憬的年轻护理工作者到能够独当一面的护理部主任,从刚进医院的懵懂少女到职业岗位上的能手,当“甘肃省优秀护士”、“医德医风先进个人”、“ 全国优质护理服务优秀病房”等一个个荣誉接踵而来,当美好的赞誉漫天飞舞的时候,孙晓明却像一支饱满的谷穗谦逊地低着头将成绩抛在脑后,将目光凝视远方。她就是这样一个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在岗位上永不言败,不断书写传奇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