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贾红军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贾红军,男,1965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84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办公室主任。凭着对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执着和热爱,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岗位一干就是18个年头,他业务素质强,秉公办案,对劳动违法案件敢于“亮剑”;他把为人民服务的情怀落实到劳动保障监察的每一项工作中,撑起维护劳动者权益的“保护伞”;他恪尽职守,淡薄名利,就像辛勤耕耘在劳动保障监察战线上的“拓荒牛”,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时,无论白天黑夜,休假公休,他都心系劳动者、心系监察执法工作,每逢突发事件或群体性事件,都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调处理,在困难面前从不低头、永不言退。

  “风清气正为百姓,秉公执法得民心”这是劳动者为他送来的金字牌匾,让我们想起了2016年11月2日夜晚十点多发生在九州开发区某项目工地集体讨薪画面,当时正在家休息的贾红军接到电话,二话不说,打车赶赴现场。看到现场农民工和现场人员焦灼的场面,贾红军立刻冲入现场分开人群,向农民工一遍遍宣讲政策法规,并向郑重农民工承诺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此事,疏导不安情绪。然而时间太晚,施工方已下班,无法联系项目负责人,11月的兰州寒夜已经十分难熬,贾红军当即协调,给现场的农民工解决了当晚的吃住问题。第二天早上,贾红军带领监察员项目工地进行调查取证,组织项目方、包工头、农民工三方做询问笔录,提取有力证据,经过细致认真地执法核实,该工地将农民工工资垫资给了材料方,因此发生了欠薪。贾红军向项目负责人宣讲政策法规,摆出有力事实证据,最后负责人心服口服,当天筹措资金于夜里全额支付了9名农民工的工资18万元。及时平息了这起农民工讨薪事件。

  贾红军经常给并肩作战的监察员说:“农民工是弱势群体,他们大多从事建筑、服务类行业,工作辛苦不说挣钱又少,工作还很危险,挣的每一分都是血汗钱,帮助他们维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影响了身边的很多人。

  18年来,他及时化解由维权引起的投诉案件700多起,办理疑难案件200多起,处理突发及信访案件300多起,跨省处理案件3起,涉及人数5.3万余人,涉及金额3.15亿元,因工作成绩突出,贾红军连续7年考核获得优秀等次,记三等功2次。农民工说他是“劳动者的保护神”,企业老板称他为“企业合法权益的卫士”,同事们赞他是“人民的好公仆”,他却说自己是劳动保障监察战线的普通士兵。

  这就是贾红军——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办公室主任,一名将信仰举过头顶、将自己根植于泥土的共产党员,一个在劳动保障监察一线奋战18年不忘初心的战士,一位监察战线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