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强海年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强海年,男,汉族,31岁,中共党员,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现担任榆中县龙泉乡张家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家窑村脱贫攻坚特别党小组组长。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凭着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多次圆满完成突发性事件、赴疆轮值轮训、群体性事件处置等多项任务,尤其在2014年赴新疆轮值轮训期间,表现突出,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他埋头苦干,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扎根农村近3年,在完成七里河区阿干镇马泉村脱贫攻坚任务后,继续主动请缨,赴距市区100公里外的榆中县龙泉乡张家窑村担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他用一个共产党员特有的情和爱,情牵老百姓生活,魂系帮扶村建设,用真情和汗水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敬业之歌,成为脱贫攻坚的忠实实践者,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赞扬和信赖。

  他向爱心企业争取捐赠国槐树苗1000株,折合人民币1万元,并同帮扶干部、志愿者、村民共100余人在清明期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争取资金0.2万元更新更换村委会破损的宣传标语;争取资金0.98万元,为村委会修建了厨房;争取资金2万元,为阳坡社修建了蓄水池;争取资金0.85万元在村委会成立了警务室,在村组主干道及村委会安装监控设备;争取资金为村委会购买煤炭5吨。通过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协助张家窑村成立了众志昊养殖有限公司和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依托“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帮助扶持做大做强特禽养殖产业。他向爱心企业争取资金近30万元发展张家窑村的特色养殖产业。向住建局争取资金16万元,改造了8户贫困户的危房,并向部分贫困户捐赠家具、电视机、米面油等折合人民币1.5万元;积极协调社会慈善机构,为村委会捐赠助听器70台,折合人民币5.8万元;帮助村民销售土鸡、野鸡、土鸡蛋、土豆等土特产品折合人民币5万余元,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在七里河区阿干镇马泉村驻村扶贫期间,他所在的工作队在全市驻村工作队考核时获得优秀等次,他多次被支队评为“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