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周月娥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周月娥,女,汉族,1986年出生,中共党员,榆中县人民法院夏官营人民法庭审判员。

  审判工作是一项“技术活”,需要理论储备,也需要经验积累,对于基层的青年法官来说,后者往往更为重要。2016年4月,她主动申请到夏官营法庭工作,为了尽快胜任本职岗位,她把基层法庭当做学校,开始了自己的“新学期”。跟着庭长开庭、勘验现场、回访当事人、拜访群众,用心学习着庭审业务的每个小细节,学习开展群众工作的有效方式和方法,从助理审判员到审判员,她仅仅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因为业务工作及专业素养的突出,2016年10月,她成为了该院首批入额的员额法官。办结辖区内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约500件,她所办结的案件中无一信访、缠访案。2018年初,她审理了一起当事人众多、争议长达三四年的房产继承纠纷案件。由于双方当事人均是直系亲属,为了祖上留下的房产争得头破血流,历经村委会、乡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多次调解,双方依然僵持着。周月娥接手后,经过走访了解、实地勘查,情、理、法三种方法并用,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陈情。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调解协议,消融了矛盾,修复了出现裂痕的亲情。她的足迹遍布辖区的每个角落,群众常亲切地喊她“丫头”、“闺女”、“妹子”,被百姓当做自家人,大家都称她是一位“心底善良、亲和感强、办案快、效率高”的群众法官。

  获得榆中县人民法院“先进个人”、“榆中县人民法院办案标兵”、“2017年榆中县委青年女干部演讲比赛一等奖”、2018年榆中县夏官营镇十大巾帼英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