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文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文,女,52岁,农工党党员,城关区酒泉路小学教师。

  从1985年至今,张文一直在酒泉路小学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并常年坚持参加送教下乡、省内外教学交流展示等活动,积累了大量的一线教学实践经验。

  自成立了省市区三级名师工作室以来,她以工作室平台为依托,将自己多年积累的语文教育教学经验进行推广,起到了名师引领、辐射的作用。通过区内集中教研、区外送教下乡,省内外讲座、教学、研讨,她的教学理念得到了推广和发扬,一大批青年教师在工作室里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数名工作室成员也相继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专心于教书,专注于育人,潜心于研究,是她一直以来不懈的追求。

  张文曾获得全国模范教师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省市区三级名师;甘肃省先进工作者、甘肃省优秀教师、甘肃省特级教师、甘肃省中小学省级骨干教师、甘肃省中小学“青年教学能手” 、兰州市首届和第二届、第三届领军人才,兰州市改革开放三十年风云人物、兰州市第四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兰州市小学市级骨干教师、兰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并在多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几十篇,出版专著《绿色随想》,其学术理论及应用在甘肃省小学语文教学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