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尤银刚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尤银刚,男,37岁,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

  作为一名急诊科医生,在从医14多年的工作经历中,最大的体会就是“时间就是生命”,面对生命垂危的患者,就是与时间较量、与死神争夺。2018年7月30日晚7时许,兰州市二院急诊医学科接到求救电话,兰州新区一名产妇临盆,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女婴出生了,由于家属没有任何经验,出生后女婴窒息后全身发紫,在交警一路护送赶到医院急诊科门口时,早已等候的尤银刚医师面对已无心跳呼吸的女婴立即实施急救,他用嘴先将口腔内的分泌物和误吸的羊水吸出,然后为其实施胸外按压,并口对口对女婴人工呼吸。急救10分钟后,随着一阵响亮的哭声,婴儿脸色逐渐红润,女婴成功被救。工作是平凡的,14年来,作为一名80后急诊科医生,尤银刚立足岗位,以高超的医术解除患者之病痛,以高尚的医德解决患者之困难。他以精益求精、孜孜以求的工匠精神铸就了一颗医者仁心;以一次次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患者负责到底”的誓言;用妙手仁心为当前的医患关系作出了正能量满满的注脚。这就是尤银刚,一名在基层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普通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