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赵克星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赵克星,永登县城关派出所社区民警。

  他始终坚持把群众安全放在心上,经常性的深入群众家中宣传安全知识、了解治安状况,认真督促单位、场所月整改安全隐患,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强化群防群治工作,坚持用自身努力维护辖区平安祥和,先后参与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80多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65人次,确保社区治安秩序实现了持续好转。他始终坚持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经常到辖区居民家中拉家常,了解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2015年来,先后帮助群众上门开展办证等服务120多次,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60起,开展服务救助群众80余次。始终坚持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真正为群众排难题、解难事。2016年10月29日,辖区某铁匠铺业主周某因精神抑郁将店内乙炔瓶点燃,严重危及周边群众安全,他与同事赶赴现场后,迅速疏散周边群众,协同开展灭火救援工作,当火势被初步控制后,他立即冲入火场,将周某从店内控制带离,及时送医治疗,有效防止了事态恶化。

  2016年,被市公安局先后予以个人嘉奖和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公务员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2019年1月,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