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雷雅绚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雷雅绚,兰州新区西岔园区经济合作局干部。

  作为一名精准扶贫的年轻女干部,她心系脱贫、情系群众。帮扶对象邹某,因妻子患结肠癌,治疗期间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8万多元的外债,家徒四壁。她积极勉励一蹶不振的一家人不要抱有“等、靠、要”的消极思想,动员邹某翻新闲置的3亩土地,并利用中午和晚上下班休息时间,帮助邹某干农活,打农药,同时筹措资金让邹某租用了邻里的10亩土地用来共同种植黑玉米。为了能够提高玉米收入,她义无反顾地当起了义务销售员,利用下班时间去新区所有的大超市、园区的机关食堂,甚至跑回老家永登县,托同学、找朋友,为黑玉米谋销路。在她的倾力帮助下,种植的黑玉米当年就产生了3万多元的经济利益。三年多来,在她的不懈努力下,邹某已经转变成为当地农业公司职工,家里的土地也加入了农业合作社,稳定的收入不但让他偿还了欠款,现在的一家人已经对生活充满了盼头。小小年纪的她现在成为空巢老人“甜蜜的牵挂”,也积极参加了“向阳花开”西部支教队、“彩虹桥”书籍募捐行动、医疗下乡和免费体检服务活动,她的每一个善举、每一份微小的力量已经汇聚成了爱的暖流,积聚成无限的正能量。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念民建兰州市委员会成立65周年大会上,被授予“优秀会员”称号;在兰州新区2018年度考核中评定为优秀;2019年被评为“兰州新区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