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龙香菊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龙香菊,女,44岁,汉族,永登县武胜驿镇武胜驿村四社村民。

  在武胜驿村,说起“好媳妇”龙香菊,乡亲邻里们无不交口称赞,她赡养老人,细心照顾,从无怨言;侍候丈夫,不离不弃,无微不至;教育子女,省吃俭用,倾其所能;家庭关系处理得和谐美满,给邻里街坊树立了好榜样,向社会传递着“孝老爱亲”的正能量。

  龙香菊一家六口人,公公77岁,患心脏病,双腿残疾,行动不便,经常打针吃药;婆婆72岁,体弱多病,经常需要照料;丈夫,自2007年在企业打工时,患矽肺病至今,市级医院治疗,氧气不断;两个女儿听话懂事,学习成绩优秀。家庭的里里外外,全家人的生活开支和病人的医疗费、服侍年迈的两个老人、操心重病丈夫、照顾两个孩子上学等家庭重担全部落在了这位善良、朴实、勤劳的农村妇女的肩上。

  但是,龙香菊没有被重重困难所吓倒,没有被重担所压垮,她默默地承受着、依然坚强地鼓起生活的勇气,无私地奉献和牺牲着自己的一切,善待着家里每一个人,她不愿让每个家庭成员受委屈,丧失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为了不让年迈的公婆有压力,面对残疾的公公和经常有病的婆婆,她经常问长问短、想方设法、悉心操心着两位老人的饮食起居,有病及时找医生、煎药、洗衣做饭,照顾无微不至,公婆经常念叨着“我家媳妇受委屈了”。丈夫柴红,自2007年打工患矽肺病后,几乎在市人民医院治疗至今,面对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和昂贵的医疗费,她有泪心里流,从不让家人和外人看到,东跑西借,从没有因医疗费拖延而耽搁为丈夫治病,一边照顾家里其他人,一边在医院帮助下,在医院搞清洁工挣钱,一边还要忙里偷闲操心服侍丈夫,不离不弃,不烦不厌,履行着夫妻共患难的责任。再苦不能苦孩子,面对花季的两个女儿,龙香菊坚定一个信念,不能因家庭的困难让两个孩子辍学,一定要让孩子把书读好,为给女儿们提供好的学习环境,她在县城租房供两个女儿读书,两个女儿都很争气、很懂事、很努力,去年高考成绩都很优秀。

  龙香菊孝敬公婆数十年如一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任劳任怨,在公婆眼中他是好儿媳,更是好女儿。侍奉病瘫多年的丈夫,无微不至,是好妻子的典范。供读两个女儿上学,倾其所能,费尽心血。以关爱、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亲人,养家糊口、抚养子女,营造和谐家庭,在家人危难之时不离不弃、倾心照料,患难与共、克服困难,用无私的亲情温暖慰籍亲人,展示了孝顺儿媳、贤妻良母般的宝贵品质,赢得了身边群众的高度赞誉。

  龙香菊,承担着家庭重担,却用微笑面对生活,多年来,她用爱心和孝心演绎着人间真情,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赞誉和尊敬。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对传统美德作出了最好诠释,为人们树起了孝老爱亲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