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常明霞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
分享到:



  二十六年命运的考验让这个已为人母的庄稼人顽强坚韧,她用最朴实的行为在妻子、母亲、儿媳的角色转换,二十六载生活的苦难把她磨练成了世间最伟大的女人。

  残疾的公婆,患病的女儿,读大学的儿子,最为众多角色的担当者她是痛苦的,她也是最出色的。女儿三岁时得了一种罕见的皮肤病,原本幸福的一家人犹如晴天霹雳。为了给女儿治好病,一治就是20年,这二十年间常明霞与丈夫带着女儿跑了很多地方,只要听说哪个地方皮肤病看的好他们就带女儿去治疗,虽然有有点起色,但是还是不能治好女儿的病。现在女儿已经24岁了,这二十多年来她为了女儿的病奔波劳累,从不放弃。这三年经过在上海治疗,女儿的病逐渐有了好转。年迈的公公腰椎骨折,生活不能自理,她主动承担照顾,端屎端尿,洗衣做饭,她不嫌脏、不言苦,卧病两年,伺候了两年的她用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诠释了儿媳最美的语言。

  山里有个好媳妇儿,一位母亲一片天,二十六载她用最朴实的行为传递着世间最美丽的画面。(兰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