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高彩红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高彩红,永登县城关镇东街社区居民。

  她性格率真,待人热情,做事麻利,乐于助人,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多年来,她像亲生女儿一样精心照顾大小便失禁的公公,没有一句怨言,也从来没有嫌弃,深受街坊邻居的赞扬,是大家心目中公认的好儿媳;她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教育儿子孝敬老人,是儿子心目中的好榜样;她用柔弱的双肩撑起家庭重担,为外出打工的丈夫分忧,在她身上无不体现出一个东方女性的善良、贤惠和孝顺。

  老人们常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这话不假。自从高彩虹和丈夫贾永录组成这个幸福的家庭以后,这30多年来,她一直默默地为这个家任劳任怨地奉献着。公公因病大小便失禁,她没有埋怨,而是悉心照顾,每天按时喂药、喂饭、擦洗、端屎端尿,为了给公公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她起早贪黑按时清洗衣物、床单,屋子里没有一点异味,根本感觉不出家里有重病人。她将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净整洁,让公公每天都心情舒畅;为了让公公增加营养,她就隔三差五变换着花样给老人做菜;为了不让公公孤单,她经常抽时间去陪老人外出散心;逢年过节,都给公公里里外外换个新,老人嘴上说不要乱花钱,但心里早都乐开了花,总是乐呵呵的。都说儿媳妇难做,可她的所作所为都让公公觉得这个儿媳妇比自己的亲生女儿还要好,公公常说“有这样的好媳妇,是我前世修来的啊!”

  如今,高彩红一家尊老爱幼、团结和睦的家庭氛围也影响着整个东坪小区!每次街坊邻居碰见高彩虹都要夸赞她是个好媳妇。小区里形成了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变得更加和谐美好。(兰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