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乔爱萍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乔爱萍,女,汉族,1964 年出生,1984年嫁到九合镇高山村,丈夫现已去世,现在全家共4人。虽然生活困难,但一家人非常和睦,邻里关系也很融洽,特别是她数十年如一日对年迈婆婆的精心照料,深受村里人的赞扬。

  乔爱萍出生在一个穷苦的家庭,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但是孝顺老人这种朴素的思想从小就在她的心里深深地扎了根。刚结婚时,乔爱萍婆家的家境很差,为了能够增加家里的收入,丈夫外出打工,家务和地里的活都落在她的肩上,可她从来无怨无悔。她时时处处孝敬婆婆,生活上百般照顾,经常问寒问暖。婆婆有什么烦心事儿时,她也总是软语开导,从不在婆婆面前发脾气。家里的日常事务主动承担,农活也是重活脏活抢着干,从不让婆婆、丈夫操心劳神。

  2005年5月,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了年迈的老母亲和一双儿女。乔爱萍强忍着泪水,安慰婆婆,开导儿女。年老体弱,加上丧子之痛,婆婆病倒了。乔爱萍把婆婆送到医院,白天送饭送水,晚上守在婆婆床边。整整一个月,她不分白天黑夜,奔波在医院和家之间。乔爱萍忙前忙后的身影,对老人无微不至的关怀,深深打动了同房的病友。大家以羡慕的口气说婆婆好福气,有这么一个知冷知热懂事孝顺的好女儿。婆婆知道大伙弄错了,满脸幸福的地说:“她呀,不是我的女儿,而是我的儿媳妇!”大伙儿几乎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婆婆出院了,邻居们都说老人在这段时间气色好了很多,但乔爱萍却整整瘦了一大圈。

  二十余年来,她悉心照料婆婆,虽然她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之事,她只是用自己的孝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做她认为应该做的事。她的做法不仅感动了婆婆、丈夫,同时也影响了邻居、亲友、晚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