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安金兰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安金兰,今年七十有三了,有四个子女,家中婆媳相处融洽,从来没有红过脸。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她的丈夫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但在她的悉心照料下,稍微有些好转。可是在94年下半年,小儿媳在生下孩子的三个月后,被查出患上的类风湿关节炎,这种病在医学界被称为“不死的癌症”。 安金兰默默地承担起了这一切,一边给丈夫做着可口的饭菜,一边照顾因为病痛的折磨,骨骼严重变形,生活也不能自理了,从此瘫痪趟在床上的小儿媳,至今已有十几个年头了。

  2000年的8月中旬,丈夫最终因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去世了,但坚强的安金兰并没有倒下,她说,生活还得继续,日子还的过,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于是,每天给上班儿子做饭,给病重的儿媳妇按时熬药,换洗衣服,还要照顾年幼的孙子,一切做得井然有序。

  十几年来,小儿媳身上从来没有长过褥疮。十几年如一日,天天早上为她穿衣,洗脸,做吃的,严重的时候,按时翻身,洗澡,搓身,换洗衣服和床单。

  在安金兰的带动下,一家人经常在一起互相帮衬,不管姑娘儿媳都互相搭把手,儿媳的病情现在稳定了很多,一大家子人经常坐在一起孝老爱亲其乐融融,她对几个孙子更是疼爱有加,教育有方,在这样的环境氛围下,家里两个孙子都考上了重点大学,儿女们也很孝顺。

  在安金兰的生活里,有许多酸甜苦辣,但生活的很充实,很开心。她用无私和坚守的爱,努力构建着和谐的家庭,谱写了一首家和万事兴的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