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丰翠兰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丰翠兰是我院一名普通而又不普通的工作人员。说她普通,是她的默默无闻,她无论在临床,还是调到后勤,都一直兢兢业业,对工作的尽心尽责。说她不普通,是她用特殊的经历,诠释了怎样存一份善念,怎样行一段善行。

  87年,丰翠兰结婚。婆家孩子多,条件差,一直是丰翠兰给钱给物,帮助婆家弟弟妹妹上学成长。90年丰翠兰大姐姐夫因公去世,留下两个不谙世事的孩子,丰翠兰将两个孩子接到自己家来,一直抚养到孩子长大成人。到了孩子们怀孕生子,丰翠兰都一直照顾在侧,视如己出。96年,丰翠兰的爱人因车祸成了植物人,她衣不解带整整照顾了三年,爱人还是撇下她和8岁的儿子走了。这三年,孩子小,老人弱,爱人病,但是丰翠兰没有喊一声苦,没有丝毫影响她挚爱的护理工作。

  爱人去世了,再也没有能帮着她去面对生活重担的人了。但是日子还要继续,老人都80多了,孩子还在上小学。那时候的丰翠兰,咬着牙关,就想把老人赡养好,把孩子抚养大。可是随后来的老父亲骨折,一卧床就是十年,没有别人,又是她,带着幼小的孩子,伺候着卧床的老父亲,照顾着年迈的老妈妈。父亲卧床久了,大便不通畅,丰翠兰就用手抠,从来没嫌弃过脏……直到两位老人去世。

  照顾家人天经地义,但是难得的是,在这么多,这么大的一个个灾难面前,她无反顾地付出。多年的艰辛得到了汇报,丰翠兰多次获得医院先进工作者称号,获得“孝亲敬老先进个人”;儿子在工作岗位中获得“东航阳光青年”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