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秀梅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秀梅,红古区滩子社区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

  1992年丈夫王海云意外脑溢血,虽经诊治,但留下了偏瘫的后遗症,言语不清,行动不便。家里的顶梁柱塌了,为了给丈夫治病,借了很多的外债,儿子刚10岁正在上学,当时的情形可想而知,哭了整整一个星期,张秀梅在这个时刻没有倒下,她擦干眼泪,接丈夫出院。回到家后,两个女儿刚上初中,要求辍学去打工,她坚决没同意,把家里的情况给孩子们做了分析,给每个人安排了任务,自己去最近的小煤窑干活,早晨上班前给家人做好早饭,简单的准备好午饭,放学后孩子们自己加加工,照顾父亲吃喝,晚上两个女儿学着做晚饭,帮妈妈减轻负担,照看父亲和弟弟,张秀梅下班后吃上孩子们做的饭,感觉很香甜。张秀梅干活认真勤快,从不因家里的困难耽误工作,老板得知她家的情况,安排她去食堂做饭,这样饭点后就能抽出时间照顾家里,有时忙于工作,左右邻居都会帮她做饭做家务。下班后虽然自己很累,但她每天坚持给丈夫擦洗身子,做按摩,做康复训练,用轮椅推着去透风,雷打不动,这都不是什么丰功伟绩,难就难在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啊,经过一家人的精心照料,王海云从起初的卧床不起恢复到现在可以自己慢慢下地挪步,看着丈夫在院中拄着双拐慢慢挪,张秀梅笑了。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当时也有人劝她改嫁,说病的病小的小,一个女人家拉家带口的啥时能活出个人啊,瘦弱的身躯扛不住的时候张秀梅也动摇过,但看看幼小的孩子,躺在炕上的丈夫,心中最深处的善良让她选择了不离开不放弃,也正因为有了她的坚持,才有了现在这个美满和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