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邓延梅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邓延梅,女,41岁,皋兰县石洞镇城北社区计生专干。

  多年来,她无怨无悔地侍奉着年老多病的婆婆,谱写着一曲敬老孝亲的赞歌。

  婆婆眼里的“好女儿”。邓延梅1998年到婆婆家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和杂乱无序的家。她没有畏缩,没有害怕,没有后退,毅然决然地担负起了照顾婆婆的重担,这个担子,一担就是十九年。婆婆患有严重的小儿麻痹后遗症,不能下床走路,为老人换洗衣服、床单、擦洗身体等等就落在她一个人瘦弱的肩上,每天早上6点起床,烧水、做早饭、打扫卫生,晚上下班还要给孩子辅导功课、给婆婆洗脚、按摩,她却没有一句怨言、甚至没有一句牢骚。

  老公心中的好妻子。邓延梅的丈夫是一名电力工人,加班出差是家常便饭,有段时间,家里的情况和工作的压力让这个小伙子很是烦躁,母亲给他说家里的事,结果他不耐烦。邓延梅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妈妈长年有病在床,心情肯定烦躁,我们做儿女的要多理解,多担待,作为儿女我们不能伤老人的心啊,要多陪妈妈聊聊天,解解闷!”不善言谈的他总是对别人说:“我媳妇就是一个好人哩!”

     孩子心中的好榜样。小学五年级的女儿,在邓延梅的身教言传中,她的女儿衣着朴实大方,从不大手大脚,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家里有什么好吃的总是和她的妈妈一样,先想着患病在床的奶奶。放学来还会说说学校里的趣事,逗奶奶开心。年幼的她有时还会学着妈妈的样子,细心地帮奶奶梳梳头、擦擦手。

     邻居眼里的好媳妇。邓延梅的热情、孝顺得到了邻居们的称赞。她能够如此孝顺老人,翻身,擦背,喂饭,邻居打心眼里佩服,邓延梅确实是个好人,是个好媳妇!她常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家住二楼的她,一大早就把一楼二楼的楼道打扫的干干净净。左邻左舍,有什么事都愿意请她帮忙,娶媳妇、嫁闺女、做满月大事小情二话不说就去帮忙,用她的热情,用她的实在,连结着小区内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和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