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胡正鹤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胡正鹤,男,54岁,兰州市永登县红城镇玉山村二社村民。

  他四岁丧父,十九岁丧母,家贫如洗的情况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于2007年10月携妻子、儿女在温州开了一家兰州拉面馆,经营步入正规后,又先后带领村上十九位青年在温州成功致富。然天有不测,2008年8月其妻子在送外卖的途中不慎遭遇车祸,致使妻子大脑损伤开颅,大小便失禁,成植物人状态,但是胡正鹤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与决心,十年如一日,为妻子接屎端尿,穿衣打扮,搓背换洗,本于真爱,感天动地,在其耐心呵护下,妻子从植物人状态恢复成微智状态,目前能与人交流,他对妻子的无微不至的照顾,得到了亲朋好友,左邻右舍的交口称赞。

  为了不拖政府后腿,他承包流转土地五十余亩,先后种植玫瑰、菊花、红花等经济作物,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的镇龙头企业,完后先后为12位残疾人提供就业,并带领全村乃至附近几个乡镇村民共同致富,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