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连珍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王连珍,女,汉族,54岁,皋兰县九合村四社村民。说起九合村韩家井的好媳妇王连珍,村里几乎无人不知晓,她可是村子里孝老爱亲的好榜样。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01年,王连珍的丈夫患病去世,彻底让负债累累的家庭雪上加霜,公公体弱多病,婆婆去世地早,家里所有的重担压在了一个36岁女人的身上,而当时她的儿子只有9岁,女儿12岁。

  36岁,那时风华正茂,真当是享受美好生活的岁月,而她,却面临的是最黑暗的时光。有人曾劝她,让她趁年轻离开那个家,减轻生活负担,她说“既然我嫁到了韩家,就是韩家的人,无论如何是不会丢下老人和孩子独自离开的,我要替丈夫撑起这个家,不能让这个家散了”。18年来,她没有把泪水流给别人看,毅然决然挑起重担,依靠自己种地和农闲外出打工的收入偿还债务,养家糊口。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王连珍整整照顾了瘫痪在床的公公七年。2010年,她的公公在家中不慎髋骨骨折,由于无力医治,当时只采取药物保守治疗,导致瘫痪在床。每到农忙时节,她为了照顾好公公,每天在田地和家之间徒步往返好几趟,无论多累多远,都尽心照顾着公公,毫无怨言。7年来,公公吃喝拉散都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她坚持每天为公公擦洗、翻身,端着盆子接屎接尿,从来不嫌脏、不嫌累,就像照顾自己的亲生父亲一样照顾着他,直至老公公去世。

  村里经常有人夸赞说:“王连珍啊,你真不容易,你看你,你公公没帮得上你忙,还拖累了你,你呀,端屎端尿六七年,一般亲儿女都做不到,你真是我们村里的好儿媳妇,老人家积好德喽”,她满脸的皱纹饱含风霜,也饱含着善良的慈祥,很平淡地说:“我公公一直以来是家里的主心骨,大小事还得帮忙做主,操心照顾是应该的,再苦再累也得给他一口热乎饭吃”。

  她总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怎么做,孩子就会怎么学,我要用自己的行动教会孩子尊老爱幼,对社会有用的人”。2014年,她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国石油大学,那时的她又喜又忧,喜的是孩子终于可以出人头地了,忧的是家中无法承担昂贵的学费和生活费,孩子也很心疼她,有了辍学打工赚钱的想法。可是王连珍她绝对不会放弃,坚持让孩子读大学,只是她比以往更辛苦了。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在学校勤工俭学,连续获得奖学金,2018年,他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研究生,一心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王连珍,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但她却有着别样的坚韧和大格局,一直以来勤勤恳恳地支撑着她的家,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播孝道文化,默默无闻的她,散发着一种暖心的光芒,照进了很多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