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屈骁骏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屈骁骏,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平安台社区工作人员。

  他自幼丧父,母亲长期患病,哥哥姐姐工作繁忙,为了给家庭分忧解难,年幼的他主动承担起长期照顾母亲的责任,数十年如一日,践行了孝道。母亲2008年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又在2018年患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住院,全凭他床下足下,精心照料到现在,如今77岁高龄的母亲精神良好。他将爱心洒向平安台的每一个孤寡老人。2009年3月,80岁的孤寡老人杨树森不慎跌倒造成粉碎性盆骨骨折,他租车带老人去医院看病,尽心尽力照顾老人;同年9月22日,杨树森老人去世后,他主动联系殡仪馆,全程妥善地办理了老人的后事。83岁的查行肃老人患有白内障,在红古区医院举办的“复明在行动”活动中,他带老人去做了白内障手术,使老人重见光明。2018年4月,查行肃老人患脑梗去世后,他又去红古区医院帮老人穿上衣服送老人最后一程。孤寡老人王格尔草,是一个82岁的藏族同胞,因心肺衰竭死亡之后,他查阅了藏族的丧葬忌讳,走访了藏族群众,在完全尊重藏族丧葬风俗的前提下,妥善地处理了老人的后事,赢得了周边藏族干部群众的好评,称他为藏族人民的知心人,是社区民族团结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