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霞云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霞云,是兰州奔马汽车出租公司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是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副队长及兰州出租车一家的队员,是甘肃经济广播动感934的路况报播员,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市政设施义务巡查员。在平时的工作当中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交通法规,牢记出租车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热情服务。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做好事,时时刻刻帮助队员,帮助同行,帮助素不相识的人,多次免费接送残疾人,行动不便老人。每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免费接送考生达数十次。多次捡到乘客丢失的物品上交公司和归还失主。业余时间和全国其它城市的出租车驾驶员,其它城市雷锋车队的队员保持良好的互动关系,引进先进的设备和网络互动平台。在全国的出租车行业里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和口碑,在全国出租车驾驶员面前树立了兰州出租车行业的代表形象。得到了很多兰州市民甚至全国人民的赞扬。在全国出租车行业里她是一位响当当的好的姐,众所周知,尤其是她的网名“翡霞蝶舞”在全国各个雷锋车队,出租车群家喻户晓。下面是她所参加过的社会爱心公益活动:

  1、2013年7月22日得知甘肃定西岷县哥漳洲交界处发生了6.6级地震后开车和车队一起送去了爱心物资。

  2、2013年12月18日开自己的出租车和车队去榆中县清水驿乡清水村看望兰州好人杨建军和家人,带去了慰问品米、面、油和1200元现金。

  3、2014年5月16日参加兰州奔马出租爱心车队的助学活动,给会宁县大沟乡通安小学送去了校服和学习用具,体育用品,慰问金,打印机等。

  4、2014年6月6日与30名队员一起参加甘肃交通广播第十五届爱心送考活动。

  5、2014年11月23日和兰州出租爱心车队免费给兰州市社会福利院送去了爱心物资。

  6、2014年12月三次在不同地方给重度烧伤的姚婷父母捐了款。

  7、2015年4月11日与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的队员到九州三千亩参加植树活动。

  8、2015年4月18日得知白血病患者肖万科的遭遇后及时联系雷锋车队队长苏彪,组织车队队员一起去省人民医院医院看望了他,在医院门口组织了募捐。22日,23日两天时间带领雷锋车队协助甘肃经济广播动感934在安宁募捐点,两天时间在她的募捐点共为肖师傅筹集到了6万多元,还通过全国其他雷锋车队群,为肖师傅筹集到了数万元的爱心款。

  9、2015年6月5日参加了甘肃交通广播第十六次爱心送考和甘肃经济广播的爱心送考发车仪式,在两天的时间里放弃营运时间免费接送考生数十次。

  10、2015年6月13日带家属参加了2015年兰州国际马拉松,体现出了大家深情厚谊的感情。

  11、2015年7月8日协助组织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的全体队员来到兰州一院门口给好的姐雪莲进行了募捐,当天共募捐爱心款12460元。

  12、2015年7月10日带领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参加金港城医院为的哥的姐免费体检的启动仪式和对雪莲的募捐活动。

  13、2015年7月11日协助组建成立了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的“爱心屋”,开始向贫困山区的孩子收集爱心物资。

  14、2015年7月18日协助组织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队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将“爱心屋”的物资运送到郎木寺小学。

  15、2015年8月6日组织雷锋车队队员进行了一次安全学习会。

  16、2015年7月18日协助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和社会70多名爱心人士和15辆车组成的车队满载着爱心物资,送到近400公里郎木寺小学,给学生和老师带去了上千元的学习用具,体育用品,书包和两台电脑等。

  17、2015年9月9日中午,协助组织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在共青团兰州市委的指导下,车行领导和40多名队员的积极参与下,在九州加气站举行了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第二届“教师节志愿服务”活动的发车仪式。教师节当天凡是教师都可以免费乘坐贴有“感恩教师节,教师免费乘坐”标示的兰州出租车。

  18、2015年10月20协助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

  还有好多善行善意,积极参加其他爱心团队组织的社会爱心公益活动。体现出了当代助人为乐,善心善意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