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暖心时刻丨金城“的哥”“的姐”尽展文明风采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
分享到:

  在平凡的岗位上,总有人默默努力地做好自己分内的每一件事,而做好每一件事成就了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他们。出租车是城市的一张流动名片,是展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一直以来,兰州出租车驾驶员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屡见不鲜。他们用实际行动树立行业好形象,引领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乘客突发脑溢血兰州“的姐”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2月9日下午,兰州三运集团出租公司收到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中心支公司送来的一面锦旗,上书“救人危难好司机,见义勇为真英雄”,女出租车司机王玲会与时间赛跑抢救乘客生命的感人故事才浮出水面,大家也向她竖起了大拇指。

  2月2日早晨,大街小巷还沉浸在节日的快乐气氛中,一辆车牌号为甘AD88583的出租车急速穿行于静宁路至兰大二院的街道上。当日,太保兰州支公司员工谢某在乘坐出租车上班途中,突发脑溢血,出现晕厥,情况危急……时间就是生命,出租车司机王玲会临危不乱,火速将病人送往最近的兰大二院,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进行无缝对接。车辆行驶途中,病人脸色惨白并不断呕吐,王玲会不断安抚病人,120急救车也在中山桥附近做好急救对接准备,由于运送、抢救及时,病人脱离了生命危险。而王玲会看到医生投入救治后便悄然离开。对于太保兰州支公司和家属的感谢,王玲会表示,弘扬社会正能量是作为出租车司机的职责所在,“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1.7万元现金落在出租车上

  “的哥”分文不少归还失主

  2月10日晚,两位青年男子乘坐出租车时,不慎将装有1.7万多元现金的手提包丢失在出租车上。兰州公交出租公司驾驶员孙国平捡到后,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于次日早上将丢失的现金分文不少地归还给失主。

  2月10日晚10时15分,公交出租公司甘A·D87306号驾驶员孙国平驾车回到榆中县和平镇附近的家中。在更换车辆座套时发现后排座椅上有一个黄色的提包,打开发现,里面装有一叠百元现金。因无法联系到失主,他立即将此事向公司工作人员作了汇报。工作人员让他暂时将失物保管起来,次日早上交到公司,等候失主前来认领。与此同时,发现提包丢失的两位男乘客,在惊慌失措四处寻找无果后,根据微信支付凭证,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凌晨4时左右拨通了公交出租公司市区调度指挥中心的电话,请求帮忙寻找丢失的提包。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丢失的提包已被出租车驾驶员孙国平捡到,并妥善保管,请他们尽快前来公司认领。得知这个消息后,两位男乘客高兴地连声向工作人员道谢,并表示尽快前来认领失物。次日早上,孙国平早早地驾车来到公司办公室,将捡到的提包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经现场清点发现,包内装有1.7万多元现金。上午9时10分,男乘客在家人巢女士的陪同下,来到兰州公交出租公司市区调度指挥中心,核对清楚物品数量信息后,丢失了一个晚上的提包分文不少地又回到了自己手中。失主激动地再次向工作人员道谢,并拿出2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孙国平婉言谢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