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暖心时刻丨一场生命“接力”只用了7分钟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
分享到:

  飞机落地、转运、登机,一场生命的“接力”,只用了7分钟。2月13日,东航甘肃分公司在7分钟内顺利保障一例人体捐献器官中转登机,完成了一次生命与时间的“赛跑”。

  人体器官运输是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2月13日清晨,东航甘肃分公司运行指挥中心接东航客服中心来电,称有一例人体捐献器官运输任务,医护人员须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中转至FM9214航班。前序航班为张掖至兰州EU2272航班,希望东航协助保障。接到信息后,东航甘肃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各部门提前制定保障措施,全力保障人体捐献器官运输。

  人体器官移植有着严格的可耐受最大缺血时间,这为器官转运设置了时间上限,能够实现人体器官的快速通关与优先承运,就为抢救生命赢得更多可能性。当日适逢兰州降雪,东航甘肃分公司立即与中川机场、空管等单位协调,提前为医护人员办理登机牌,中川机场开通中转“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这名特殊旅客的通行。在各单位的通力配合下,旅客从前序航班13时39分落地,到13时46分登上前往上海的航班,转机全程仅用时7分钟,为移植手术赢得了宝贵时间。

  “生命高于一切!我们有完备的人体捐献器官运输流程,一旦有任务,都会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东航甘肃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旅客从购票订座,到登机、落地,都有专人引导办理手续和衔接,全程建立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确保捐献人体器官转运流程的通畅。

  据悉,东航甘肃分公司近年来已顺利保障多起人体捐献器官运输任务,其中2021年2次,2022年8次,2023年至今已3次。(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