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这个中国好人无偿献血219次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
分享到:

  8月3日,“中国好人”王俊利用休息时间再一次走进爱心献血屋,熟练地填写了健康征询表,通过初筛血液检测,坐上献血椅,开始了今年的第八次无偿献血。电脑显示屏上的数据告诉我们,这已经是他24年来的第219次无偿献血,个人献血量累计达25万毫升,也由此创造了兰州地区个人无偿献血次数的最高纪录。他用热血抗击疫情,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用自己的热血和爱心诠释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真谛,却说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

  “偶尔的一次献血不难,难的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风雨无阻、坚持不懈,就是疫情期间,他也从未间断过。”甘肃血液中心机采科副科长雷蕾说。“王师傅219次无偿献血的记录真的令人钦佩,坚持几十年,献血量如此之大的个人,在兰州乃至整个甘肃都是数得出来的,真的让我感动。每次他来献血对我来说,都是对心灵的一次净化。”采血护士看着他伸出的手臂上赫然露出密密麻麻数不清的因献血而留下的大大小小针眼印记,双目中浸着泪水为他的爱心连连点赞。

  插着针头的他表情轻松淡定,笑着说“这是我的勋章”。“关爱他人、提升自己,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奉献社会,去感染每一个人,把快乐的感受传递给每个人,也带给自己!”王俊,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自1998年10月开始,他从献全血到献血小板,坚持不懈了24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那次献血虽然只有200ml,但却正式开启了他的爱心之路。看着自己的鲜血一点点流入采血袋,想到自己的血是用来延续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当时王俊就做了个决定:以后要定期献血,帮助更多的人。“如果大家都不献血,那些宝贵的生命就会离开我们。所以,只要我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坚持献血。”王俊的想法很简单,很朴实。

  凡人善举,王俊用自己浓浓的热血、拳拳的爱心不断延续他人生命希望,他也收获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等荣誉称号。他还登记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的一员,为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做好捐献的准备。

  除了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王俊还参加了中核兰铀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时刻关注网络上的救援信息,呼吁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随着各种宣传活动的开展,志愿者群里面的成员越来越多,队伍越来越壮大,开始了“热血接龙”,也为兰州地区的患者提供了坚强的后援。“无偿献血是份伟大的事业,还需要源源不断的新力量。”王俊希望这根“红色”的接力棒能一直传递下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路走来,王俊不图鲜花和掌声,只为举手之劳,能救人一命。他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很荣幸能参与到无偿献血和各项公益事业中,只要身体还允许,我会坚持走下去,能多献一次就多献一次。我也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中核兰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