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兰州:驾驶员突发疾病 两交警紧急施救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驾驶员突发疾病,众人惊慌之际求助一辆路过的警车,民警果断出手救人。

  3月23日14时20分左右,兰州市博物馆门前上演感人一幕:一男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一名交警发现后急忙做起心肺复苏,随后赶到的120急救车将病人接走。

  当日下午,东岗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魏育新和辅警张亚丽到交警支队上报相关工作,当他们行驶至市博物馆门前时,有人突然站在警车前,向他们求助称,有一辆车上的司机突发急症,已经丧失意识,请求帮助。魏育新和张亚丽一边拨打120,一面上前查看驾驶员的情况。到车辆跟前时,发现男子坐在驾驶室一动不动。这时,120急救中心的电话接通了,120急救中心接线人员派遣急救车赶往现场的同时,指导民警先将病人抬至路边平放,然后进行心肺复苏,两名交警立即挽起袖子,在120医生的电话指导下紧张施救。

  “1、2、3……”电话里有节奏地指挥,民警按照电话里的节奏进行施救,但男子丝毫没有苏醒的意思,周围群众看到这一幕后也为其捏了把汗,民警也是满头大汗,他们两人继续交替施救,直到120急救车到达。两交警配合医护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转交医院,看着远去的救护车,他们顾不得擦去额头的汗水,赶往下一个任务点。(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