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兰州好人”就在身边 记住他们的脸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兰州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与此同时,全市各级道德模范、兰州好人,通过积极防控、义务宣传、物资协调、捐款捐物等各种形式,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齐心援助抗击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榜样的力量,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令人欣慰的是,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已有所好转,兰州市各区县复工复产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这个时候,兰州文明网的记者拍下了这样一组照片,让我们记住口罩下这些“好人”的脸。

曲波 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队长

  在做好属地疫情防控的同时,作为党支部书记的曲波还承担起三次赴武汉31所医院保障爱心物资的运送工作,身先士卒,为全体党团员和志愿者们做出了榜样。

张森 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一家五人坚守在防疫志愿服务一线。在他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共募集一次性医用口罩32500个、N95口罩2750个、消杀液575600升、酒精165300升等各类物资,捐助给兰州市6个县区、39个乡镇(街道)、5家医院。

冯卫民 兰州吉祥雷锋车队队长

  疫情发生后,兰州吉祥出租雷锋车队立即加入了“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积极带领吉祥雷锋车队队员每天免费接送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和一线服务的志愿者。

杨永民 城关区爱心驿站副会长、党支部书记

  发动了一千多人次加入志愿服务,成立了青年先锋队,救援队,医疗队等十二支小队,义务消毒杀菌超过三十万平方米。

尹建敏 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组织公司大量的人、财、物投入到抗击疫情行动中,带领公司党员和志愿者团队联系红古周边乡镇、村社、企业,开展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义务出动宣传车和消毒车2000余台次。

马晓菲 甘肃瑞生医疗志愿服务队队长

  组建了229人的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医护分队,开通24小时心理咨询值班电话,并安排国家资深心理咨询师,开展线上防疫知识培训和心理疏导讲座。处理相关危机案例18例,培训495场,服务38个街道138个社区, 线上培训受众39022人次。

宋振红 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带领志愿者,承担防控物品发放、居民区消毒登记各项工作,并为周围社区的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杨艳卓 甘肃省中医院护士

  主动要求到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处,为就诊的患者做好引导、筛查登记、消毒等工作。

杨珺茹 曙光公益志愿者

  负责对曙光公益组织募捐到的善款进行核对,详细记载物资采购清单,并及时将明细公布于团队组织,做到信息公开、透明。

刘菊英 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者服务队医护分队队员

  在疫情期间带着上大学的女儿,主动去大雁滩社区和焦家湾社区连续卡口点执勤50天。(兰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