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尹建敏:用大爱谱写奉献之歌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尹建敏

  疫情、扶贫、坚守、责任、爱心,一个个带有温度的词语串联起来,就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甘肃省道德模范、兰州市道德模范,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建敏,带领全公司上下在抗击疫情期间的爱心故事。

  用爱心汇聚志愿者队伍

  “当我第一时间得知疫情的时候,就立刻召集公司的党员迅速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尹建敏提到的这支志愿者队伍就是由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党员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公司员工在红古区的各个村镇的值守点,24小时不间断地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并记录,冲在了防疫工作一线。

  除此之外,尹建敏还将公司的洒水车改建成为消毒车,每天为红古区的八个村镇和六家企业进行义务消杀工作。

  这一份坚守,一守就是一个半月之久。这当中,年龄最小的有刚刚大学毕业进入公司的年轻人,也有已经60多岁的老党员。

  最新鲜的蔬菜送给最可爱的人

  “他们照顾大家,我们帮助照顾小家。”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尹建敏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那些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冒着生命的危险,在第一线救助病人,所以,我们就想用我们自己的能力去帮助、照顾,这些抗疫一线的家属。”

  说干就干,尹建敏把想法第一时间变成了行动。每天清晨4时,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就已经开始了忙碌地采摘。“我们的蔬菜都是有机种植的,每天现摘,封装、打包、配菜、装箱,然后第一时间配送。”一边说着,尹建敏一边展示着他们每天为医护工作者家人配送的蔬菜,“每户每周配送一次,一箱有20多斤,里面全部都是基地种植的有机蔬菜和水果。”

  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配送蔬菜也成为了尹建敏的固定工作,一直坚持到现在。

  在给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杨晓娜家配送时,给尹建敏留下了极为深刻的感触。

  作为甘肃省援助武汉医疗队的第一批成员之一,杨晓娜是父母的骄傲,是弟弟和妹妹的榜样,也是全家人的牵挂。配送时,尹建敏和员工不便入户,只能隔着小区大门,从门缝里隔空传递蔬菜。在这个过程中,尹建敏了解到,杨晓娜的妹妹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科护士杨晓玉和弟弟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医生杨晓东都以姐姐为榜样,全都递交了奔赴一线的请战书。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疫情发生以后,尹建敏个人向兰州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人民币,向东乡族自治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人民币,并向甘肃省妇联捐款20.5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慰问甘肃支援武汉的一线女医生及护士,企业员工共捐款4.5万余元。同时作为兰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尹建敏向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发出《兰州市慈善总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累计共接收捐款900多万元,以及价值近200万元的疫情防控急需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际,做为一名女企业家,尹建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把抗击疫情视为己任,带领公司员工以实际行动共同参与这场阻击战“疫”,以大爱善行谱写奉献之歌。(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