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情暖金城 | 老人摔伤 社区工作人员与街道执勤民警联手救助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3月26日,在兰州市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和政西街社区防控卡口点出现了暖心的一幕,社区卡口点工作人员与街道执勤民警热心帮助了一位在辖区内摔伤的老人,让温暖的火花瞬间点燃了整个防控点。


  当日早晨10时许,社区四角楼东卡口点值守人员与执勤民警发现距离卡口不远处有一高龄老人蹲在冰冷的人行道边,执勤民警走近发现老人因雨天路滑不慎摔倒,面部擦伤鲜血直流。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敏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并带来了急救盒,确认老人无大碍后与社区民警搀扶老人到附近执勤警车内休息,在安慰摔伤老人情绪的同时,民警利用卡口点提供的急救用品对老人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随后同社区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往就近的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检查,并电话通知了家属。

  到达医院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执勤民警依次为老人挂号、交费及协助医护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所幸摔伤老人并无大碍,陪同老人等待家属赶到后,他们才安心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