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兰州“95后”男护士魏恒昌:看到武汉苏醒,我觉得值了!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下午,我们与当地医护人员交接完病区,现在刚回到驻地酒店。当得到确切的返回消息后,我很激动,终于要回家了。在武汉的45天里,每天都被这座英雄的城市感动着,在即将离开的时候,我看到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多,车也越来越多,真的很高兴。整个城市在苏醒,逐渐恢复以往的繁荣,这让我觉得我来得很值得。”3月30日,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魏恒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完成了45天的医疗援助任务后,甘肃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31日踏上归途。

  魏恒昌是兰州市二院血液净化科护士,这个不满24岁的毛头小伙子,自小在永登长大,2016年参加工作。了解魏恒昌的人都知道,这个有着一张萌娃脸的小伙子有时会因为别人的一句玩笑话羞红了脸,可也就是这个稚气未脱的大男孩,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挺身而出,按下了请战的红手印,成了家人和同事们心目中堪当大任的英雄。

  魏恒昌对“英雄”有自己的注解:“在别人眼中我们可能是英雄,然而我们只不过是换了一个更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工作。武汉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武汉是真正英雄的城市!”

 

  2月16日深夜,第四批队员抵达武汉。2月20日,第四批医疗队正式在武汉市优抚医院新大楼6楼呼吸五病区接收患者,目前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3月21日,医疗队又在2号楼2楼接收了一批“特殊”患者,他们原本都是精神病人。“困难是肯定的,不过幸好医疗队中有6位老师此前具备精神病患者的治疗经验,除了接受培训,我还可以向他们讨教。”魏恒昌说。

  魏恒昌坦言,第一次进舱前免不了恐惧,但从穿好防护服的那一刻起,所有的担心竟然消失不见了,看到那么多渴望的眼神,所有队员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测体温、发药、输液、打针、发放餐食……这些工作看似简单,但在一层层的防护服和密不透风的帽子、护目镜、口罩及两三层手套的“掩护”下,队员们显得很笨重,呼吸都困难,这时候就需要赶紧放慢脚步,调整呼吸。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一次次走到患者身边,事无巨细地帮助患者解决问题。

 

  有一次,魏恒昌给患者发放餐食时,一位叔叔对他说:“你们也吃一点儿吧,你们太辛苦了。”魏恒昌告诉他穿着防护服没法吃饭喝水。叔叔感动地说:“等我好了一定要请你们吃饭,一定要好好感谢你们!”“叔叔,谢谢你,你的病情好转,能出院了,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我们一起加油啊!”在病区,魏恒昌听到了无数次感谢,“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却换来了如此礼遇,这对我触动很大。”

  魏恒昌说他回来最想见的就是父母,他有很多话想对父母说,“这次经历让我收获很多,也懂得了很多,我们平时在生活中最忽略的就是亲人之间的珍惜、包容和理解,现在的我觉得,没有什么比这些更重要。”

  魏恒昌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回来很想和女朋友结婚。经历此番,这个年轻人一定会努力将亲情和爱情牢牢抓在手中。(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