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致敬 | 残疾家庭一家三口同日登记捐献遗体器官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3月31日,60岁的赵宝康带着丈夫许晓生、女儿许洁一家三口来到甘肃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一家人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分别签下名字,志愿在逝世后无偿捐献器官和遗体。

  “赵宝康通过电话联系了我们,表达了登记捐献遗体器官的愿望,但一家三口‘齐上阵’的举动,让人肃然起敬。因为以往不少市民想在逝后捐献遗体器官,都很难做通家属的思想工作。”甘肃省无偿捐献器官遗体服务队的志愿者介绍道。

  60岁的赵宝康和66岁的丈夫许晓生皆退休在家,27岁的女儿许洁,是一名自闭症患者。这样一个家庭,常人通常会觉得他们过得很苦,可赵宝康一家却恰恰相反,他们积极乐观的心态,让生活有声有色。不仅被评为“五好家庭”,而且一家人都热心公益事业。许晓生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工作中因突出表现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赵宝康则获得了“最美母亲”的荣誉。患有自闭症的女儿也通过自己的努力,组织剪纸义卖,将义卖所得捐赠给公益事业。他们每个人都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人走出困境,带动影响更多的人积极面对生活,热心公益。

  “今天,我终于了却了自己的一桩心愿,原本只想自己登记捐献,没想到丈夫和女儿听到后,不仅支持,还要跟我一起登记。”赵宝康介绍道。

  “我们把遗体捐献做医学研究,有用的器官帮助需要的人,用这种方式回报社会,延续生命,让他人免于苦难,重获健康,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办完人体器官捐献手续的许晓生平静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群众对器官(遗体)捐献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不断提高。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的志愿者也在成倍增长。从2015年的28例、2016年150例、2017年750例、2018年1847例,到2019年的10880例……正是因为志愿者们的努力宣传和捐献者们的大爱奉献,让更多的人获得了生的希望。(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