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医警夫妻同上一线 45 天后重聚,是夫妻亦是战友!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 我们同上一线,愿彼此安好 " 这是一句来自医警家庭最长情的告白。医警夫妻,他们都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逆行者,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他们共同的使命,是夫妻亦是战友,彼此安好,早日归来,则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赵燕是兰州市交警支队柳沟河高速大队民警,她的丈夫刘刚是甘肃省卫健委一级调研员。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由于工作原因,有多少个春节没能陪家人她早已记不清了。今年,赵燕特意和丈夫商量,一起陪伴家人过个团圆年,好好陪陪老人和远在四川上学放假归来的孩子。1 月 26 日,农历正月初二,赵燕接到大队命令:和同事前往柳沟河收费站执勤点开展巡逻防控工作。临行前,丈夫刘刚告诉她 :" 你快去吧,我知道对你们来说疫情就是命令,家里和孩子有我呢,你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但过了一天后,赵燕却接到丈夫的电话,他说 :" 我要带第二批甘肃医疗队赴武汉支援 "。身为人民警察,赵燕虽然内心不安,但她还是全力支持丈夫 :" 去吧,我支持你的工作!"

  2 月 15 日上午,刘刚出征武汉,正在执勤的赵燕向队领导请了两个小时假前去送行。当看到拉着行李箱的丈夫,她强忍着泪水说 :" 放心吧,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尽一份力,作为家属我们觉得很骄傲,家里的事不用操心,你也安心工作,我们一起加油!" 刘刚温情地回应说 :" 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我们同上一线,愿彼此安好。" 在依依不舍的道别声中,丈夫刘刚踏上了出征的行程,赵燕也回到了执勤点继续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两人在同一场战役,却在不同的战场上坚守。

  3 月 31 日下午,甘肃省支援湖北武汉第四批医疗队队员完成驰援任务,乘坐专机抵达兰州。赵燕也盼来了分别 45 天的丈夫。" 在那里,在那里 …… 刘刚,刘刚!" 搭乘着白衣战士的大巴缓缓前行,赵燕透过车窗与朝思暮想的丈夫挥手示意,见证着这最美的一幕重逢,车厢内的医护人员也因此情此景欢呼和感动。分头战 " 疫 " 的日子里,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如今终于团聚,哪怕是隔窗的匆匆一眼,也无比心安!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疫情无情人有情,如刘刚、赵燕夫妇一样,无数人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不畏疫情,前赴后继,他们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众志成城,抗疫必胜!(兰州日报)